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La chicane 之一 (转)

La chicane 之一

 http://andrewangyu.blogspot.ca/2016/06/la-chicane.html

La chicane 这个词有两个意思,一个意思按我的译法是"蛇行",两点间以直线为最短,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从A到B,正常情况下,走直线省时省力。可是有人比较怪,他走 路时 一会儿左拐,一会儿右拐,像蛇一样,这就是La chicane 的本意。另一个意思是讲歪理,诡辩,胡搅蛮缠。我选La Chicane 做标题,是因我遇到的问题,都出在这第二种意思里。

巴黎华侨教会那两位传道人说谎骗人的事情被戳穿以后,教会的理事会主席黄玮珥使出全身解数捂盖子掩盖真相自不必说了,而且先后有两个人在安东尼聚会点利用 讲道的机会提倡"善意的谎言"为他们开脱。战国时期公孙龙提出过<白马非马>这样一个哲学命题,到了二十一世纪,居然有公孙龙的徒子徒孙用" 善意的谎言非谎言"进行诡辩。问题是善意与非善意由谁来判定?如果由说谎者判定,那么所有谎言都成善意的了,因为说谎者肯定是为利己而说谎,鲜有因利他说 谎的。

远志明被揭露前后,华人基督教界出现了许多的奇谈怪论,说法各异,目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为远志明辩护,因为不占理,所以说来说去都可归类为La chicane。下文列举几种"说法":

巴黎华侨教会的黄玮珥等人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筹办1511大型音乐布道会,主要讲员是远志明,所谓1511就是2015年1月1日。由于我了解到远志明的 几桩涉及"淫乱"的行径,所以于2014年7月1日在博客上写了一篇题为"狗改不了吃屎"的短文,文章没有点出远的名字,了解内情的人一看就能知道何所 指,文章贴出后,无任何反应. 2014 年10月14日 又把给巴黎华侨教会的几封邮件贴在了博客上,名为" 几封邮件 讨论巴黎华侨教会传道人编造谎言欺骗会众事兼及其它" 直接提了到远志明的几件事 希望主持布道会的人安排讲员时慎重考虑。黄玮珥回信说<有关远牧师的传言,我尚无柴玲和他本人的确认。自《十字架》
拍摄以来,国内外网民攻击的实在太多。据我所知,每次只要他在博客分享,就有出自类似手笔的文章来攻击和谩骂他,写的人挂名是基督徒。十字架以后,他已经不能入境。撒旦最恨的就是我们见证耶稣。
我忽然想到耶稣对捉拿行淫妇人的那句话:“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同月26日我再给巴黎华侨教会写一封邮件,题为"几点思考和一项忠告" 指出了请远志明担任布道会讲员的后果。这次黄玮珥回复我说"神若纠察罪恶,我们谁能站立得住?" 这种回答令人莫名其妙,不错,世上的每一个人 都有不完全的地方,都达不到圣经的要求,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和远志明一样有淫行,黄玮珥的说法是把所有的人都一勺烩了。这显然是错引经文把水搅浑。十八位 牧师的调查报告公布后巴黎华侨教会还有一位老先生(姑隐其名)说"他们搞远志明有政治目的" 问他是什么政治目的,他又闭口不言了。谈到2013年发生在法国的事,他说我对这事情有怀疑! 我让他找有关人员调查了解,他却不去。

据旅居美国的华人朋友说,有位"德高望重",似乎和远志明的按立有些关系的老牧师看到十八位牧师的调查报告后说:"現在,像 遠 這樣做主工的人,不多了,要愛護啊!不要揪住不放。" 另有一位华人牧师,背景年龄都和远志明差不多,也是从中国大陆到美国的,还写过一本宣教的书,二人在国内外华人基督教界都很有名,所不同的一是学自然科学出身,一是学哲学的。这位牧师为远志明开脱,大聲呵斥說十八位牧师的调查报告毫無事實根據!!說 遠 擁抱小姐妹是出於對她們的喜愛,太普通自然不過了!指十八位牧师是小題大作!!

我既不是大牧师,也不是小牧师,更没受过专门的神学训练,只不过是普通的信徒。我想就我的一般常识,中国人做人的道理,对上述两位牧者的说法做一分析。

值 得肯定的是:他们两位的态度和远志明有所不同。远志明对于十八位牧师调查报告中提到的几件事是<一概否认>,当然,按我以前博客中所言,他的 否认是笼统的,不敢一桩一件地具体否认。因为他否认不了。 这两位牧师原则上是认可了调查报告的陈述,只不过是解读不同而已。"德高望重"牧师的说法言外之意就是:虽然他犯了调查报告中的事儿,但是因为他为主做 工,所以不要揪住不放,要爱护他。问题是什么叫揪住不放,若对他犯的事充耳不闻,听之任之,是不是就算不揪了?如果这样做,华人教会的女孩子们能有安全保 障吗?君子爱人以德,掩盖他的淫行是真正的爱护他吗?圣经的基本教导不是让人认罪悔改吗?知道某人犯了罪,自己不说还不让了解真相的人说,这叫爱护吗?!  至于说到他做主工,我不知道整天设计如何诱骗少女的人还有没有心思<为主做工>,这种人有没有资格为主做工。另位学者出身的牧师说远志明拥 抱小姐妹是出于对他们的喜爱,太普通自然不过了。如果拥抱的是三岁五岁的小姐妹,也许能说是出于对孩子的喜爱,可是所说的小姐妹,已是豆蔻年华的少女了。 中国人一向注意男女有别,一个白发的老头子去拥抱年轻少女,你到底意欲何为?退一万步来讲,如果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拥抱一下也倒罢了,这位学者牧师 有没有想到,远志明是在旅馆里无他人在场的情况下拥抱的,且越抱越紧。如果联系到他前科累累,这样的拥抱就大有问题了。学者牧师话说的如此轻松,不知道你 肯不肯放任远志明到旅馆里去拥抱你的妻女??

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怎能讲得出这种歪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