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淺观逻辑思维的重要性即对比研究“圣灵和幽灵” 作者:我爱阿朱阿紫

淺观逻辑思维的重要性即对比研究“圣灵和幽灵” 作者:我爱阿朱阿紫 好久没有写正经文章,这次写,是看到推特上有大量netflix拍和《三体》电影的一些片段,是一帮红卫兵在批斗一个物理学教授将其打死的事而我高中物理学得不错(如果我说我是第一,同学们肯定不服,但其它人说第一,我也不服),大学第一学期《普通物理》是班上第一(97分),加上这段时间正在培小孩学他的高中物理,正在重学牛顿经典力学,让我重新开始思考一些似乎已经远离的事。大学学的《量子力学》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这里主要涉及一点神学和简单逻辑。 我们那个年代逻辑学习是开始于初中的《几何》,《几何》要作证明题,三段论是必然要学会的。因为所以结果。《几何》就讲了, 命题,逆命题,否命题和逆否命题。 只有一个是完全成立的:如果命题成立,逆否命题一定成立。反之亦然。 如果命题成立,逆命题不一定成立,否命题不一定成立。高中学辩证法也涉及到一点,例如,错误的”白马非马论‘,白马当然是马,这就又涉及到高中语文学的“逻辑与外延“,虽然我语文学得烂,但这点还明白,因为这是数学的内容,而数学也是我强项,高中曾经考过年级第一99.5,那是我高光时刻,班主任见我没入团,就发展我入团。这些就是一般人在高中教育要学的一些简单逻辑学。例子,所有男人是人,命题成立。但是逆命题(即倒着说):(所有)人是男人,不成立。 这就是初中知识,如果这点都不知道,初中《几何》即数学应不及格或烂。 然而,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有个”牧师“叫任不寐的人(原名胡春林)却不懂这个道理,命题成立,他想当然的认为逆命题也成立。例如,《圣经》上有句话是”神就是爱(成立)“,他就在他的“教会”或网上讲”爱就是神“成立,进而推论为有”爱心就成神了“,这就是睁眼说瞎话了。然而,看他自我陈述的简历上说是”中国人大”由于某种原因肆业的,我就怀疑他是作假,初中可没分文理,初中可是学了逻辑的,高中语文和辩证法文科也是要学的,考上人大也不容易,比我的大学强。要么他学历(经历)作假,要么他故意歪曲《圣经》。《圣经》讲的 神虽然许多人不信,但自身逻辑性是很强的,前言得搭后语。摸又摸不着,看又看不见,许多人就认为可以打唬乱说来骗人,那就错了,胡春林就是这样的一个“牧师”。 说到牧师,这就要涉及到《圣经》和本文的主题了,《圣经》整本书的第二句话(即一开始)说:地 是 空 虚 混 沌 。 渊 面 黑 暗 。 神 的 灵 运 行 在 水 面 上。(创 世 纪1:2 ) 先列到这里,过会再回头再讲这句话。 还得从几个月前和高中同桌好久以前排女生聊天的事,好多年没时间和他们聊天了,说来说去,同桌就想了然基督教对灵界的看法。他说他好几年前大病一场,他说他是被邪灵攻击。我都不知道,我说他咋不早说,早说,我肯定为你祷告。我开始没反应过来,我好久就没想过这些事了,开始把概念局限于鬼呀,附体之类的(当时我正在看油管的道士见闻录,当聊斋志异看的,我从小就爱小说),就讲了一些这些在《圣经》《新约》里记录的事。我当时说,我信耶稣,当然不怕鬼或邪灵,这些都伤不了我,我只怕枪,一枪就把我撂到了。即“武功再高,也怕菜刀”,牛顿经典力学摆在那里的。 我小的时候爱听故事,当然对鬼故事又爱又怕。我就问我爸,你活了6,70岁,你见过鬼没?见个屁,只有一次疑似,说他和他6弟(我6叔)一起半夜回家,远远看到他三哥(我三伯),一跛一跛地向他俩走来,一喊还应声,一会奇怪看不见了,再喊已在他们背后应声。吓得他俩连滚带爬回家了,回家后等他三哥回家,三哥说没有呀,没听见他俩喊,不知道你们遇到是谁。 我爸说,我不怕鬼,我只怕人。土改时拆白御都庙时,他拆完后,他就坐在天子菩萨的位子上,年轻时,有个观花(北方叫下阴)婆正下阴时说他命不好,他一板凳砸过去,还没砸到,观花婆就跑了(假下阴)。我走夜路不打电筒,黑77的,我看不到鬼,鬼也看不到我。如果我打电筒,鬼看得见我,我也看到见鬼,最主要的是人也看得到我,我不是最危险?我一听,有理。 人看见了,多了一个危险。因为“人心最诡诈”(耶利米书17:9),鬼没见着,“人”到是见了不少。 咋天刚在推特看到在一个大外宣(上外网是违法的!但大外宣没事)的一个推文下的回推,讽剌大外宣的,回推说,他们村里有个人信“耶稣”后,他见到的灵异事件比全村人加起来见到的都多,楼主(指大外宣)恐怕是信歪了。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