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zt]说好的“教会圣洁”呢? ——有感华人教会的“遮丑”现象

说好的“教会圣洁”呢?
——有感华人教会的“遮丑”现象
https://www.cclifefl.org/View/Article/5090

/凝辉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笔者信主时间不长,但在短短几年间也经历教会诸多“风雨”,再来对照圣经有些许感悟,特抛砖引玉。

一、仰望神?仰望神!

笔者受洗之前,按照教会惯例,需要向执事会“汇报思想”,我慷慨激昂地将教会带给我的美好,不吝言辞地夸奖一番,邀请我进入教会的老姐妹听罢,若有所思,告诉我一句话:“希望你永远定睛在神,不要看人。”

当时有些懵,实在不太明白为何姐妹出此言。

但是,没过多久就懂了,而且一直纠结于此语。

在教会的初期感觉就像新婚的蜜月,如梦般美好。待到蜜月结束,一切的菜米油盐琐事袭来。梦醒之后,很多的不美好,甚至丑陋就浮现出来。原来教会真的也是罪人的集合,虽然大多也愿意真心的悔改,但在成圣的道路上,免不了还是磕磕绊绊。有时候会各执己见,甚至结党纷争。这中间也许最初有捍卫“真理”的初衷,也有些坠入“帮亲不帮理”的俗套中。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初信者会十分困惑,震惊。说好的彼此相爱呢?圣洁美好的教会为什么也会这样?如此和世界又有什么分别呢?

刚刚看到的曙光好像转眼就灰暗了。究其原因:初信者很大程度是被教会里面的美好表象所感动,从而愿意跟随加入。也正因如此,也容易被美好表象下面的真实丑恶所震动、跌倒。

老姐妹深知很多初信者在这方面会经历到的挣扎。希望给我打个“预防针”。

我后来也将这句话转赠给许多初信的弟兄姐妹。希望他们在“蜜月期”后,可以有面对的准备。

我在信主的第二年,面对教会的纷争,十分厌倦,也有了离开教会的心思。苦闷中,上网搜索资料,想看看属灵前辈们对教会纷争的教导。也因此有两点得着:

1、教会是罪人的团体,任何一个教会都不完全。去哪里都会有一些问题,只是表现程度不同,在不同方面而已。

2、每个信徒不仅要在教会里享受良好的属灵环境,也有义务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

既然都一样,为何要离开?既然都一样,离开有何用?当然这里面有一个前提,就是教会的教导在真理上没有根本偏差或者整体陷入违背圣经教导的行为!否则只能一起沉沦。

我也因此继续留在教会,更多的学习真理,尽量不受一些事情的影响。虽然教会里面弟兄姐妹不完全,但相信神会带领我们。


笔者在信主的路程中,得益于很多牧者、传道人的勇敢见证。他们把自己的丑恶的一面,袒露在众人面前,把他们真实的挣扎告诉我们。让我们看到,当自己遇到这些试探、诱惑的时候,可以靠着神的恩典来胜过。

那些看似完美的见证,却做不到这一点。他们让很多人更不敢表露出自己“很不属灵的一面”,长此下去,教会里面会充满一种虚假的氛围。形成一种威压的“信仰正确”(类似于各国的政治正确),把问题掩藏起来带来潜在的更大危机。

我们的信仰是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对待任何问题的态度就是求真。讲述的事实要真实,相互的情感要真诚。对待真理的态度真挚。彼得说保罗弟兄的书信写得深了一些,有些人就胡乱解释。(彼后3:16)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今日的教会,依然以“敬虔”为名来重复这样的事情。一方面神学上越来越“自由”,另一方面行为上越来越以人为中心。以致于很多在教会多年的“基督徒”一直以地上的事为念。当遇到苦难,灾祸的时候,就怨恨、甚至咒骂神。

另一方面,教会单纯片面的强调“合一”,却不顾合一的前提是:要在耶稣基督的真理里面合一。不遵循圣经真理的“合一”是乌合之众。最终的结果是一起沉沦!

三、一位名牧性骚扰,五位牧师为其站台,说好的“教会圣洁”呢?

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真的让我跌破眼镜了。

众所周知,自去年华人教会爆出一个新闻,某位名牧涉嫌性骚扰(不仅是信主前,成为名牧之后还有哦!)。这事件给教会带来的混乱、伤害,可能至今也没有平息。从开始众人的质疑,到后来发表出来的第三方调查报告,真相已经显露。奇怪的是华人教会的上空,仍然是一片寂静。小信徒如我,就在猜测着等待着:可能这名牧的牧师们,在调查?在帮助他?会有一个令众人释放、令教会合一的答案吧。

我的等待让我大跌眼镜了。为这位名牧按牧的老牧师,在名牧性骚扰被揭露时,曾声明年纪大了,不能管那么多事了,因此保持沉默。而最近,按牧团五位牧师集体为名牧的“事工”站台了。

一位名牧性骚扰,五位牧师为其站台,说好的“教会圣洁”呢?

如果教会中一个弟兄姐妹性骚扰或犯奸淫,我们会用真理来帮助他们认罪悔改,然后继续接纳他们。

如果一个教会的牧者性骚扰或犯奸淫,我们仍然要用真理来帮助他认罪悔改,然后接纳他,但他的服事需要经过慎重的考虑,重新获得信任。这是一般的教会都会做的。这些帮助是为了使他有真实的生命来见证他的教导。既是对教会的责任也是对这个牧者负责。

如果是一个明星牧者呢?恐怕大家都同意,理当应用同样的原则来处理吧!

但令人诧异的是,在现实中我们看到的并不是这样。自从事发以来,我们始终没有看到该名牧有真正的认罪,没有看到他的机构和他的按牧团有出面处理,而名牧仍然可以在讲台上宣讲自己“在耶稣的坟墓里与耶稣同在三个月”。

不认罪不悔改就可以继续站讲台?我有些困惑了。
 

有人说,名牧没有犯罪,他已经“一概否认”了,那些调查都是诬陷的。那么,否认也该拿出点否认的事实根据啊。看来有人只希望搅浑水,稀里糊涂下去,让大家淡忘了。——这就是教会应该处理问题的方式吗?我更加困惑了。
 
 
在微信群里,有人说,要有爱心,要爱护名牧,华人教会中有一个名牧不容易,他做了多少工作……云云。我就不明白了,你们的爱心怎么就不想想那几位受性骚扰的姊妹呢?她们不是你们的肢体吗?你们的爱心怎么就不想想多少因为名牧的性骚扰暴露而难过、而愤怒、而受伤甚至跟着跌倒的小肢体们呢?

和许多华人教会的弟兄姐妹一样,我自己信主之初也颇受这位名牧所做系列宣教片的影响,也曾经介绍给许多人,并强调这位名牧的经历,颇有利用其名声来宣教的意图。当他出事的消息传出,我也经历了十分震惊,不希望是真的,不愿相信,到最后不得不信的过程。那真的是一种伤害!幸亏教会的老姐妹早就提醒我“定睛在神”。也曾深深为看了他讲道和系列片而信主的弟兄姐妹担忧。也为很多不信主的人嘲讽取笑而感到难过。

我们自己教会的牧师,没有犯什么罪,没有任何过错,说“解聘”就被“解聘”了;而这位名牧呢,那么多的指控,还竟然有五位牧师为他站台!不公平啊,华人教会是双重标准吗?默默无闻辛勤事奉的小牧师,与名牧享受的是不同标准吗?
 
前段时间,某体育明星出轨,其代言的广告一夜之间就被撤下。而教会中的名牧性骚扰,竟然还有五位老牧师为他站台!
 

 
教会,竟然连社会都不如了吗?
 
 
我稀奇,当罪的浪潮冲过来的时候,华人教会万马齐喑。那么多牧师都去哪儿啦?原来说好的“教会圣洁”,只是对我们这些小信徒、小牧师的,名牧是有豁免权的。

信徒的成长需要一个良好的属灵环境,我们自己有义务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我愿意继续仰望神。然而,很多具体的问题上,还是有些困惑,还是需要牧师们的帮助。牧师们,你们可否清理一下混乱的状态,给我们这些小信徒一个良好的属灵环境呢?

真的是“抛砖引玉”,盼望牧师们或者有能力有信心的弟兄姊妹们,给出更给力的答案吧。

凝辉  来自中国大陆,现居北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