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第二十六章 2004年得肺癌的女生

第二十六章 2004年得肺癌的女生
上面那个女生的故事还没完,我上了几天ELS后,觉得不挣钱,生活压力大,就去找工作,那个时候体力活而不好找,我到downtown的越南社去试试看,没想到刚去,办事人员就接到一个要工的电话,我就到了个做变压器的工厂打工,缠变压器线圈,由于以前没有在工厂干活的经验,干活很紧张,也干得快,生怕老板说我偷懒,那个工厂的老板的儿子不好(以前他骂人被员工告到法院,赔钱),眼睛看不到事,我已做得很快了,他还说我干得慢,他被老板骂走了,刚好有个人辞工读书去了,老板还对我说,你不要走,我说好。第二天我也看到老板的儿子在那里,又想干快点,不小心把手划出血了,他又在哪里骂骂咧咧的,我心里就有火,下班后就对老板说我不干了,干了一个多月吧,周5发工资,是多少就是多少,一点不赖帐,以前在国内时到月底才知道自已究竟能拿多少钱,这是我在多伦多来作的第一份工。这样我开始学托福,但和那个女生他们家还保持联系,后来他们也搬到我们一个小区里(townhouse),说要和我lp一起申请到seneca读书,这大约是20049月份的事。
可是大约在这个时候,那个女生检查出来肺有问题,我们都感到吃惊,因为我们移民时已体检过,只有通过了体检才能拿到签证,才能过来,她的病也应是最近才发生的,我们就安慰她,没事,也为她祷告,可是再次复查的时候确认已是肺癌中晚期了,医生说,只能活半年!我心里就着急,就说我们到教会去找人为她祷告,我心里清楚,除非出现神迹,肺癌中晚期是不可能治好的,就为她信主祷告,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后,马上到最近一个一个圣公会教堂去(我也是第一次进去),他们也是说广东话,我找到讲道的牧师,把情况对他们说了,请大家一起为她祷告,然后我把她领到教堂,我们一起手牵手(第一次)为她祷告,当时有个弟兄是得了直肠癌,不过他好了,就一起安慰她。
后来我就叫她读《圣经》,神的话可安慰她,这时我已知道,她母亲是得乳腺癌40岁左右去世的,而她这时才289左右。癌症是遗传的,他们有个2岁的女儿。就不停地为她信主祷告(那个时候也不太会祷告,只是希望她家信主)。
由于生病又没收入,就很快申请到政府的廉租房,他们就搬走了,他们搬走的时候,我对她说你一定要找到当地的教会去聚会,不单是教会的兄弟姐妹可以在生活上帮助你,最主要的是你要信耶稣基督。
后来在MSN上还看到她,她活过了半年,她说他和他老公都信主了,一天她说,她的病情重了,过几天他老公在MSN上说她去世了。这时是2006年冬天,差不多比一般的病人多活了两年。我就去参加她的葬礼,我在教会的节目单里看到她的生平,说她遇到一对基督徒夫妇(应是指我,不过我lp不信,应是她记错了,以为我lp也信主),受其影响,信主。牧师在上面引用《圣经》里的话:
11:25 耶 稣 对 他 说 , 复 活 在 我 , 生 命 也 在 我 。 信 我 的 人 , 虽 然 死 了 , 也 必 复 活 。
我问他老公,他女儿受洗没有,他说还没有,等长大一点后再受洗,我相信,因着她信主,她家的遗传病不会再传给她女儿了。她老公说,她走的时候很平静。而同期报低报道多伦多士嘉堡的另一个得肺癌的女生,因受不了病痛的折磨,从十几层楼下跳下来摔死了,我看到这个消息,直为那个女生惋息。
她家应是我在加拿大来结的第一个福音的果子,虽然那个时候我也是糊里糊涂的,只是很热心地传福音,引人到各人所在的教会去听讲道。
虽然如此,这里有件事让我心里一直很内疚,在这里说出来,请主原谅。因为那个时候我和lp都在读书,没有收入,用钱就不那么大方。去参加葬礼的时候开始是想到应该送钱,可是不知怎么想的又没送。到殡礼馆时在签到的时候,看到别人都有黄包(我不知道该怎样叫这个),心里就很惭愧。哎,这事也没办法再补救。只有以后在天堂再见她时,说对不起了。
后来,我也不用我的MSN了,就和他家断了联系,她的女儿应差不多十岁了吧,应还在多伦多,她的哥哥一家当时也在多伦多,愿她女儿长大了也信主,我相信,她女儿不会再有她家的母系遗传病了。

关于钱财和献金我做得不好,我虽然不算贪财之人,但由于信心不足,用钱就不那么大方,还不能不把钱财积在地上,而把它存在天上。关于钱财,后面还要讲,在2010使我的信心下降,不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