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第二十五章2004年摩门教(一)

第二十五章2004年摩门教()
从这里开始写到多伦多后的经历,以信仰方面的事为主线,一直写到2011年底。
我和lp2046月移民到多伦多的,从成都转北京转温哥华到多伦多机场是加拿大移民论坛的一个网友接的机,然后拉到我们院子的另一个也要移民加拿大的同事的姐夫和姐姐帮我的找到一个地下室里,就这样开始了多伦多的生活。
然后就ESL学习英语,在这里遇到了一对四川万县老乡夫妇,那个时候我很热心地对他们传福音,后来又一起读托福想申请研究生,由于我英语太烂了,移民英文考试后等了两年才移民过来,英文水平又下降了,200510月只考了213分(老的550分),当然就申请不到学校,而他俩考得好一些,后来男的就申请到waterloo的一个学校,直到2008年地震前他们又回来多伦多来看我们,请我们一起吃饭,我在这之前知道他们信主了,应该和我给他们传福音有关系吧,不过由于2008上半年我已要看到那些名人要向世俗投降了,就和他说,要当心那些传社会福音的人,特别是那些名人,他们不以为然,我又没有得到他们的支持就有点失魂失魄的,心里也不知怎么想的,我在给小孩在餐厅的卫生间太小,换尿不湿的时候,老不好换,我就说我们回家去了,奇怪得很,我太太也没阻止我,我们就回家了,饭都还没听吃完,后来想起了有点得罪他们了,真是对不起他们,我现在想起来也很奇怪,我很少有不顾别人的情面的时候,这么多事来,只有这件事做得不太好。哎,20082009年是我只孤单的时候,不但在网上受到魔鬼的攻击,在生活中也受到周围的人的攻击(背后是魔鬼)。得罪了人,没有做好见证。他俩应不是我第一个结的福音的果子,第一个(除网络上的)应是另一对一起学ELS的夫妇,很奇特的经历,慢慢说吧。
我以前没有教会,到多伦多后当然想找个教会,以前我一直想找个信义宗的(路德宗),得来全不费工夫,就在ESL班的后面就有个路德宗教堂,我就进去听,只可惜,他们说粤语,我一点也听不懂,还好在这里遇到一个老姊妹,后来这个姊妹我又在不同的地方遇到过好几次,后文还要提到她。去过两次后(?),一天我在我住的院子里遇到这个这个姊妹,她妈住在这里,她对我说,你不用去了,这个教会人太少,这个点取消了,搬到很远的一个地方去了。就这样,我去的第一个教会,人都还没有认识,就没了,加上又是粤语,我也没在意。这个教堂就是在几年后(2009年??)我在任不寐的博客看到有个叫朱萱东的文章,觉得眼熟,原来朱也是在这个教堂传道(不同的教会租教堂聚会,一个教堂有许多不同的教会),一个牌子上有他的名字,我每次带小孩去社区中心去玩的时候都能看到朱的名字,后来就消失了,看到也没干得长(朱在任的博客发文不赞成教会的什么作法(认同同性恋牧师?),朱是对的)。其实,这片社区华人多,没理由教会作垮,只能说传道人不讲扎心的道,只有把教会做垮了,怪不得别人。遇到象《旧金山共识》里的传道人,除了分别出来散伙离他们远点没有选择!
我和太太在ESL学英语,她是另一个班,一天我去她的那个班,就看到一个女生在读《摩门经》,摩门教我在网上知道,没想到一来北美就遇上了,其实我也不太懂摩门教具体错在什么地方,只知道它是异端是肯定的,一夫多妻,一个自称先知(?)的人把《摩门经》和《圣经》(詹姆士国王版)一起学习。我一看她在读异端的《摩门经》,吓了一跳,我马上过去对她说,这本书有毒,你不能读,要读就读《圣经》。她说,这本书好懂,讲得有道理,《圣经》不好懂。我说,我也不太懂《圣经》,我们一起学吧,《摩门经》千万不要读,他是异端摩门教的书,一夫多妻。后来他们就和我们熟了。
后来我在公车上遇到两个大帅哥老外(太太语,盐湖城过来的),西装革履的,说着中国话(比我英文好),胸牌上中英文上写着“基督后期圣徒会(??)”,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他们见我看他们,就找我要电话,我不好拒绝就给他们了。我回来在网上一查,原来就是《摩门教》!!!,他们改新名了。后来他们约我,我那时胆子也大(无知者无畏),就去见他们,还想说服他们,我本来《圣经》就读得不多,那是他们的对手,就和他们乱说,不过,我知道他们是异端这个结论就对了,后来说来说去,他们两人就有点毛了,一看也没办法说服我,各自告辞走了,临走了他们终于拿出《摩门经》给我(开始我们一直查的是詹姆士国王版《圣经》),还给我一个华人的名片,叫我找他帮我找工作,我等他们一转身,就把书和名片丢进路边的垃圾桶里。

 在多伦多有两大异端特别针多华人新移民传教,第一就是“摩门教”,第二就是“耶和华见证人”(守望塔watchtower圣经)。以帮人找工作为饵。后来“耶和华见证人”的人开始找我的房东,第二次来找,房东不在,我去开门,他们就把守望塔watchtower圣经给我。叫我给房东。我把书丢到垃圾桶里。房东回来,我说那本书有毒,你不用看了,我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