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第三章 上网原因

第三章 上网原因
是什么原因让我上网或后来有点沉迷于网络,后面原因就变得复杂了,在开始,原因是下面几个:
1、我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以前在读书的时候想做的事就是网络编程,新技术的确吸引人。可是毕业后分配的单位专业不对口,别说互联网Internet,就是网域网也接触不到,再加上那个时候Internet还没连入中国(后来听说清华铊中毒案,是第一个Internert互助案),更是求而不得。后来的公司里也只有偶尔的电话拨号上网,直到到托普上班时才在163.comTOM)注册了第一个电子邮箱。Internet的好处就不提了:“神却给咱们开了一个更宽大更有功效的门(使用网络和VCDDVD现代科技),可以使咱们更便于“交通”,“对话”了。”
2、个人原因,又要提到同学,因为网上找人方便,在非洲封闭了两年半,一回国还不上网猛找。
3、我在《见证》上说,我到教堂去听讲道,听一个牧师(是谁我就不说了,三自的牧师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也许他只是为了混口饭吃,就不提了,不然砸了他的饭碗)讲道,讲“使徒行传”里的“凡物公用”,就是支持集体主义。我一听这道理就认为不对劲,具体哪里不对,我那时《圣经》读得少,也不清楚,不过以我活了三十年,“官办的教会”带了“官办”两字,又是意识形态的事,都得小心一点,那时还没有读到以巴弗(吴维僔)的文章(那时还没出),对三自的理解也只是停在“官办”上面,还没听说过“家庭教会”,不然,我也不会到上翔堂受洗了(我虽然在三自受的洗,受洗还有效么?信心如何坚固,这是后话)。我听他讲道不对,想想还是自学吧,那就上网吧。后来想,和谐一起,三自的牧师肯定不会讲“凡物公用”了,这样有钱人和当官的不干了,他们只有讲和谐,再讲“凡物公用”会被哄下台。这是后话,不急。本文的主线就是《旧金山和谐共识(信经)》。可怜的人,与时俱进。
4、这个是最大的原因,因为我在非洲的时候,我太太就在国内申请移民加拿大了,我们没有找代理办,有个朋友在找了代理后,把一些资料给了我家,我们就自已准备资料办移民。当时“移民加拿加论坛”Canada.bbs.net是国内最大的加拿大移民论坛,因为001服务器就是定位在互助论坛上,许多自助办移民案的人都在这里寻求帮助。我太太早就在2001年前就在上面注册了,只是后来她忘了她的网名了,后来再也没注册过,因为我回国了,找帮助的事就落在我身上。就这样,我上了“加拿大移民论坛”。
我刚上“加拿大移民论坛”开始注册的是真名,发言一两天后,觉得不对,立即改为gonewithwind。这个网名的来源当然来自the gone with wind《飘》,因为我读过它也读过澳大利亚的《飘》,它在我脑子里印影深,就用它了。

再后来,我还有了另一个网名(在加拿大移民论坛,我们一般叫它马甲,原因就是一个人在春晚上说,你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我爱阿朱阿紫”,这个马甲,我要说一下,一般的人一看就说,你是乔峰,你通吃两个人。这是错的,一般人这样想,是因为他们是这样想的。在我《见证》里说过,我那时想生女儿,两个最好(后来生的儿子),我爱她们,不然象阿朱阿紫的老爹一样,不管他们。所以我不是乔峰,也不是段二爷,只能算和段二爷粘点边。当然也不是段誉他亲爹。(见《天龙八部》),虽然我认为金庸的小说里的主人公段誉的武功最高,又最痴情,但不是段誉。后来我在天涯看到一个ID叫“段无誉”,觉得这人和我的马甲有点关系,就多看了几眼,没想到后来真的和“旧金山共识”有点关系了,这是后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