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第二章 关于《见证》中的一段

  第二章 关于《见证》中的一段
在开摆前先说说我在20061月完成的《见证基督》,我先引该文要到结束的一大段文字 ,引用文字加前后加“====”
=======================================
在非洲上帝又让我见到了四位地上的王: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中国副主席胡锦涛、乌干达总统莫塞维尼以及副总统(忘名了,女性),参观了甘地墓。后来后悔没有送给胡锦涛一本《圣经》,因为那个时候我对《圣经》理解还不深,信心也不足。
我决定回国后受洗,回国后我马上找到成都的上翔堂,我不管什么派别不派别我只要找个人给我施洗,不过我还是问了教堂的一个人,她说“解放”前这个教堂是圣公 会教堂,虽然我心里想还是强调“因信称义”的信义宗好点,不过没关系,我信耶稣基督,我只是找个人给我施洗。刚好在圣诞节前,就填表,参加学习,也没学什 么,只是抽背“主祷文”和“十诫”,以前看的英文的,和合本的中文《圣经》才买,还没读到。我被抽到背“主祷文”,张大珍牧师抽的。大家在下面叽叽咕咕说 “三自”, “三自”我读宗教字典时读到过, 牧师说,三自不是我们的信仰,是国家的政策。说得还算合理。我不管这些,我只是找个人给我施洗。
平安夜的那一天上午,我和妻子一早来到教堂,教堂里面前面是十字架,十字架后面墙上写着“十诫”等,几百个人在里面,我座在第二排,妻子在外面,我们要受洗的人依次跪在前面, 一个牧师给我们施洗,后来有事想到教堂去想找个牧师去到论坛解答问题,才知道他叫白荣发白牧师,我当时只想找人施洗,没有关心这些。白牧师从盆子里用手粘了点水,用粘了水的手在我头上拍了拍,把水拍在我头上,说:“奉圣父、圣子、圣灵之名给你施洗”。
我终于受洗归主了,从1995年到2001年,共6年。
我很平静,大家一起和牧师合影,合影出来,我和妻一起出来去买东西,商场出来刚掉又新买的自行车又被偷了,这些我早已不在意了。
第二次我去教堂听了讲道,觉得讲得不好,我出来,在教堂门口遇到一个妇女,她说,基督已再来了,你晓不晓得?这个骗不到我,虽然那个时候我对福音的整体内容还不清楚,但我看到过有关主再来的话,还和黑人牧师讨论过这个问题。
马 太 福 音 24:23 那时 若 有 人 对 你 们 说 , 基 督 在 这 里 。 或 说 , 基 督 在 那 里 , 你 们 不 要 信 。
马 太 福 音 24:36 但那 日 子 , 那 时 辰 , 没 有 人 知 道 , 连 天 上 的 使 者 也 不 知 道 , 子 也 不 知 道 , 惟 独 父 知 道 。
我对她笑笑,乱说,怎么读的《圣经》。可怜的人,听到的是什么别种福音,我没理她,也没听讲道,我就回家了。
我着手学习英语,全力冲剌移民,在漫长的移民等待中,我常上加拿大移民论坛,讨论移民问题,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发现了“大陆基督教论坛”后来改名“‘大陆’基督 徒论坛”(jesus.bbs.net),参加讨论学习,发言不多,主要是看帖,那个时候坛主mag500t还没受洗。在加拿大移民论坛上又认识了一些兄 弟姐妹如“海外基督徒”(http://gift001.com/bbs/)的arthur兄弟和移民论坛的“素素百合”姊妹,在论坛上我从不问别人的姓 名,只知道网名,觉得有必要对新移民传播基督的福音,后来就开了“福音论坛” “学习《圣经》(Holy Bible),传播耶稣基督(Jesus Christ)的福音。”,在移民前信心不足又关掉了。
这段时间我不停地上基督徒网站,常上的两个网站就是“不寐论坛思想论坛”和“大陆基督徒论坛”,那个时候“不寐论坛思想论坛”的坛主“梦里白花”任不寐也 还没受洗,不过文章写得不错,后来眼看着mag500t也受洗了,论坛被关又开的两次过程。任不寐也在我到加拿大后也受洗了,还有一些常看到的一些有点名 气的人也受洗了,如余杰、王怡等,觉得任不寐的在中国时有关信仰的文章不错,“关天茶舍”的“燃烧的海水”和“羽毛乱飞”的文章也不错。
=======================================
因为这段文字很重要,因为以后发生的事几乎都和这段文字有关。我在网上的经历,我在《见证》里提得很少,这次我的Internet十年主要就是写网上的经历。
现在再回头看《见证》,我用圣经里的一句话来说明:约一 2:16 因 为 凡 世 界 上 的 事 , 就 像 肉 体 的 情 欲 , 眼 目 的 情 欲 , 并 今 生 的 骄 傲 , 都 不 是 从 父 来 的 , 乃 是 从 世 界 来 的 。 “肉 体 的 情 欲 , 眼 目 的 情 欲 , 并 今 生 的 骄 傲 ”,在《见证》当然没有谎言,只有两个地方用了模糊的语言,一个在前面,因为有关同学,和现在写的文章无关,还是不说了。另一个模糊的语言就在这段:“在非洲上帝又让我见到了四位地上的王: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中国副主席胡锦涛、乌干达总统莫塞维尼以及副总统(忘名了,女性),参观了甘地墓。后来后悔没有送 给胡锦涛一本《圣经》,因为那个时候我对《圣经》理解还不深,信心也不足。” 请注意我用的词“见到了四位地上的王”,是“见到了”,这句表达的并不清楚是怎样回事。 “并 今 生 的 骄 傲 ”是说得不错的,好牛呀,见到了“四位地上的王”。但写的时候就留在心里,终有一天要写出来。
我工作在乌干达国家休育场,它是中国援建的,我是以公派计分牌专家的身份去使用计分牌和培训本地人。乌干达国家休育场叫“Mandela National Stadium”是以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纳尔逊·曼德拉命名的。所以他访问该国时就来参观“他”的体育场(当地报纸原 话:visit his stadium),就接见我们工作组,先一个个握手,在我们翻译的要求下一起合影留念,时间大约是在2000年。
胡锦涛国家副主席大约是在2001年(旧历2000年大年前几天?)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出访非洲5国时,因为我们是公派的,并工作在援建项目里,就接见了我们工作组,并合影留念,后来北京的同事家属说CCTV也报了,并看到了几秒中我们的镜头,站在我负责的计分牌下面和组长说了一会儿计分牌的事,我没说话。因此我在加拿大找工作就找把这张照片给面试者看,看,这背景是我负责的计分牌,这个是中国总统(president“主席”的翻译),这个是我,展示我的工作经历。(其实也不太管用,大部人只对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曼德拉感兴趣)。
模糊的语言来了(严格意义上的谎言吧,就看你怎样理解“见到了”这个词的意思),乌干达总统莫塞维尼是“见到了”,是远远地看到的,他来看足球比赛,我在上面工作,走不脱,在下面的同事就和他合影留念,我在上面干瞪眼地看到了。
乌干达副总统是她送胡锦涛时,在机场和我们一堆人合影留念。胡锦涛国家副主席和我们一一握手告别时,还说,又是(见?)你们。是呀,我们是公派的嘛,都是你的臣民。

我之所以提见总统这么一大段是因为,在我完成《见证》几个月后,有三个“基督徒”见了美国总统,不得了呀,牛呀(“并今生的骄傲”)。其中有两个人就是我引用的那段出现过,更多详细描述见后文,不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