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第六章 加拿大移民论坛

第六章 加拿大移民论坛
“加拿移民论坛”的001服务器是加拿大移民flag(?)开的,flag好像还有一个网名,不过我记不得了,其它的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他是老板,flag也很少在网上发言,在我记忆中他只回过我一个帖,就是我在他的001服务器开通“福音论坛christ.bbs.net”后,在“加拿大移民论坛”发链接的时候,他回帖说“连神也感动”(?),当时我认为,他至少是对基督教不反感。
我花大量时间上移民论坛应是从20026月我考完“雅思”后开始的,至20046月我移民加拿大。差不多两年时间。我刚上001时,应是旺旺是版主(?),后来就不是了,旺旺后来在多伦多办了一份报纸《华报》,我还读到过,他应对基督教不反感。
“加拿大移民论坛”的多伦多分论坛,我刚上的时候还没有,多伦多分论坛应是我开“福音论坛”之后才开的,而原来的移民论坛却没有了,这太正常了,最主要的原因是移民少了,还有一个原因是论坛里的人都过于自负,失去了开始互助的精神,一堆老人霸在那里。我后来因此不喜欢这个论坛,我离开它的直接原因是我在论坛骂人。
2011年我也离开了“不寐之夜”,离开它的原因也一样,一堆不知什么目的粉丝霸在那里,互相吹捧,直接原因也是骂人。其时我不喜欢这个地方了,骂人是我下定决心离开它而矣。当然还有其它原因,后面再说。
而我离开“大陆基督徒论坛”的原因,却不是我骂人,是因为管理员mag500t把我拉入黑名单,为什么把我拉入黑名单,是因为我要bobby及林刚解释一下武汉鲁港教会事件。我在“大陆基督徒论”呆的时候最长,对论坛本身并不反感,拉我入黑名单就过了,那就不在上这个网站了,更何况论坛上面挂的招牌是“家庭教会”,下面却是大力推荐林刚的教导归正宗(改革宗),武汉鲁港教会事件还没解释清楚咧,朋友,不给说法,蒙是蒙不过去的!
回过头来在说移民论坛,我写篇文章时,也把它帖到了多伦多分论坛,不过我不看好它,我担心随着我写着的深入,它的最终命运是被删除,因为001服务器在北京,不是这里敏感就是那里敏感,一不小心被封了,别人赚钱的指望就没了也不好。
我也极其反感别人删我的帖,其本上删我帖超过10次以上的论坛,我都不会上,如“猫眼看人”。所以我看好的论坛却是反基督教论坛,因为现在看来它们不会删我的帖。
9:40 不 敌 挡 我 们 的 , 就 是 帮 助 我 们 的 。
10:14 凡 不 接 待 你 们 , 不 听 你 们 话 的 人 , 你 们 离 开 那 家 , 或 是 那 城 的 时 候 , 就 把 脚 上 的 尘 土 跺 下 去 。
我说,你不听,我就走呗,网络这么大,总有我说话的地方,反正我自已可以开了一个,我自言自语,自学《圣经》。
刚上移民论坛时,我才受洗没有多久,对加拿大新生活的向望及对老环境的厌恶,我是积极主张移民的,2002年差不多还是IT经济危机的时候,加拿大工作不好找,一些已移民过来的人尽是说一些消极的消息,这些人只说,又不愿回国,首尾两端,看着就烦,讨厌得很。
我是坚定的一定要移民过来的,那时还不懂圣灵的感动,也不知动力来知何处,其时我移民也不是那么容易,第一是,我英语很烂。我全脱产学习“雅思”4个月,我们一个院子的另一个也要移民过来的人说,你学习好认真呀,中午一点不休息。是的,学“雅思”应是我读书十几年来最认真的。以后再也没有那个劲头了。考了5.5分过了(当时老法,只要5分)。还有一个难办的事,是后来要我补办乌干达无犯罪记录。我已回国了,那里办去?感谢主,我们同组的老杜自愿申请再多呆一期(2年),我和老杜工作时关系还可以,我俩都是老实人,受了不少气。打电话过去,他说他还有10多天就回国了,没问题。就这样,刚好,我拿到了乌干达两年半无犯罪记录(申请时的那份时间刚好一半,还有一年多没记录),顺利通过。我应是在2004年年初收到的移民纸。所以在移民论坛上花了整整两年。
在我的记忆中,我认识的第一个网友名叫“去不去由你”。在移民论坛太久了,只挑记忆深的事情说:
A、刚上网时没有装宽带,是用的拨号上网,那个时候,我很热心地帮人解答移民问题(那个时候网友都很热心,现在也还是吧,只是和当时火热的情况不同,好久没上了,不清楚了),花的时间太多了,有个月下来电话费竟高达500多,吓了我一跳,连忙装宽带(一年1000),应是2003年年初的事。
B、我记得在线人数有段时间是300多人,后来再也没那么多人了。
C、还得一件事是:我们在“移民加拿大论坛”的网友,有维它命、碗儿、花生豆腐等等一大帮人(以前论坛下面有个热心网友的名单,现在去看没了,那些名单就是当时的活跃人物)去和移民澳洲论坛的人(也在001服务器上)对骂,骂得那边的人狗血淋头(什么起因不知道了,我们人多,热闹)。
事情太多,记不清了,还是说说有关信仰的事吧。
我在001论坛,最早知道的移民信基督的网友是arthur,后来我告诉他001服务器上的“大陆基督徒论坛”,我们又一起上那里。他可能是在“三自”教堂聚会,后来我开了“福音论坛”叫他一起来管理,他把他们聚会的照片从另一个网站帖上来(他处理过,不清楚),那边的人要找他麻烦,说不该转帖,我们那时觉得好笑,自己在网上帖出来,还不让人转帖???有点网络精神没有?有木有?不过我还是删了,打那边的人80大板,不想让人看,就不要帖出来,打arthur十板,我自已十板。
然后认识莫道友“维它命”,比较谈得来,后来他当上版主,北京人,一样的,爱摆乎,对网友很热心。
然后就是花生碗儿、蕊心、独孤9剑、太多了,那个名单没有了,许多网友的名字我都想不起来了,连邦我管理“福音论坛”的人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了,真是对不起,如果他们读到了,不要怪我,自己加上去就得了。这些人在生活中都不认识。
后来到多伦多后,我和lp在搬电视的路上,遇到两口子在找房子,一说起我的网名,都说认识,是网友。
再后来,我lp上学,有两次叫我邦她发email给同学,由于我签名是我的网名,收到信的人都来问她:谁是“我爱阿朱阿紫”?我是。2002-2004年那时我在网上火得很,许多人都在网上认识我,老法的人后来应移过来很多。
再后来认识“素素百合”姐妹,我开“福音论坛”时开始用的“讨论圣经,传播耶稣基督的福音”,是她建议改为“学习圣经…”是呀,讨论什么,学习吧。那个时候不知天高地厚,常写“奉主旨意灌水”,也是她劝说,不要这样说“奉主旨意灌水”。后来这些人都不见了,也没有了联系。(后来她也申请当了移民论坛的版主)。
总之,在移民论坛有许多事,我印象最深的热心互助的人很多。后来离开这里到基督徒论坛,其时还没遇到那么多热心的人。也许是我过了刚上网的那段新鲜感。
再后来由于我不喜欢这里了,有个网友说四川女人不好的话,我毛了,开始骂人,独孤9剑还劝我,我觉得不能在这里讨论基督信仰的事了,就走了,后来论坛也没什么人气了。
不过,多伦多论坛后来001网有烧考,我也参加了,我记不得是那一年了,又见到了接我机的热心网友(名字就不说了)

Arthur就是后来的“海外基督徒论坛”的管理员,那帮人眼瞎了,要来占领他和论坛,他们不知道我一直看着论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