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第十章 “大陆”基督徒论坛(四)上传《十字架》

第十章 “大陆”基督徒论坛(四)上传《十字架》
mag500t可能在北京一个宗教机构里做录像之类的工作,那个时候网上有关讲道的录像并不多,因为录像要占很大的空间,上传和下载都不容易。可能在2002-2003年间,远志明在北美出了《十字架》四集录像,有关远志明,我以前一点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在网上看资料知道他是《河饬》解说词的作者之一,8964逃出去后,看到民运很乱就信了耶稣。当然本能对他就有亲切感,因为《河饬》刚出来时,我在上高中,有次看到学校围一堆人在看,就上去看,觉得真好看,后来当然在大学又经历了8964,自然而然地有好感了:我们这一代人,有共同的经历。我想这也是喜欢上“不寐之夜”的一个原因吧,任不寐应是86级的,我是88级的,刚赶上。(有关64经历我在我的《见证》里已说过了,这里就不再说了),扛着这个大旗,到那里也能吸引到一帮人,毕竟坦克车碾学生这样的事在中国是前不见古人的事,却见了(却不敢说后不见来者,在兲朝什么奇迹都有可能发生,可怜的人呀)。当时觉得《十字架》真好看,也了解到家庭教会里的一些历史,就很希望让更多的弟兄姊妹来分享。那时我已开了“福音论坛”,有200M(?)的资料空间,“大陆基督徒论坛”同样是001服务器也有200M(?)的资料空间,我就和mag00t商量他上传《十字架》的小影片前两集到他的论坛,我上传后两集到我的论坛上,这样四集就全了,供弟兄姊妹们下载,当然我不担心版权的问题,我又没收钱,网上的都是共享的,这是我对网络的看法,爱咋咋的。
  
《十字架》的好的内容我已记不清了,只记得里面有个人说“党好,主更好”,当时看完了《十字架》,我在论坛上还评论过,arthur也评论过,过了好几年,我在google的缓存里还读到过有基督教会论坛引用我们当时的评论(我当时是以gonewithwind发言的,早期我用这个ID),我记得我的评论里有说小敏有偶像化之嫌,里面的人还记得有吕丽萍,内容已记不得了,也懒得再去看了。有关“党好,主更好”的内容我当时看了也是嗤之以鼻,也没太在意,当时认为只不过是瑕不掩玉,我正在写的时候突然想到远志明他们剪辑的时候,为什么不把这句话剪掉?现在我只能推测他是故意保留的这句话。他们是一团队,不像我这样语文水平这样臭的人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有关“党好,主更好”的评论我还看到网络著名基督徒“基甸”也对这句话意见很大,他做过评论,不过我记不得内容了。随便说一句党的信仰是敌基督信仰的,竟然鬼扯到都好的地步,可能这人信仰是糊涂的,也许是口误吧。
扯远了,还是扯回来吧,这里顺便说一下“基甸”,“基甸”的名气很大,我上网没多久就知道他,以前他最开始和网上著名5毛“方舟子”论战,他的文章一开始对我有影响,毕竟刚入门,觉得不错,后期我对他的文章就没兴趣了,10多年来,他还是偏重社会福音多一些,一直和王怡、余杰那帮人打得火热,没有发表过对《旧金山共识》的看法(或许发表过,和我不一样,被我忽视了),《旧金山共识》之后,他仍然很火热地转帖王怡的文章,他和他的论坛也就慢慢地淡出了我的视线,我把他归类到老实糊涂人一类,不过我不喜欢他还很感谢著名5毛“方舟子”的样子。因为在2011(?)年他有点想讨论一下武汉鲁巷教会的事,但很快他就锁帖了,没有深入,我看到他提到了我的网名,所以我在这里也提一下他,如果他看到了,我只想说我关心的是《旧金山共识》表现出来的信仰,武汉鲁巷教会只是我顺带的进入了《旧金山共识》是因为王怡,如果他有兴趣就接下来慢慢看我的后文,是不是我把他们“抓壮丁地”扯在一起,毕竟,我对他没有恶感,还是认为他是信主的,没有把他归到《旧金山共识》那类人里,他也是成都人,也是在我坚决反对《旧金山共识》之后,网上名基督徒唯一的一个提到我的名字的人,不容易,全部当事人只当我们这些小虾米不存在。一堆几千人的所谓的“一代人大会”,“在旧金山”拉了一堆屎后,留下我这样网上学习的人来闻臭气,问这个那个以前牛皮烘烘的名牧解释一下为什么,除了李大卫和任不寐有点反应外(任的反应不像我认为的那样高水平,李大卫没有接触实质),其它人就像是死绝了,没有任何人来解释一下,又不收回那堆屎,既然都死绝了,那就让我们这样的业余水平来争战吧。既然不公开发表对《旧金山共识》的看法,就在我面前闭嘴听,我说完了要想说的,请先发表对《旧金山共识》看法后再说,否则闭嘴到永远。

远志明就是后来写出《旧金山共识》的人,我以前和mag500t一起上传过他的《十字架》,mag500t卖他的《十字架》光盘,那个时候还在中国,信心不足,上传的时候还怕警察来抓我,所以我知道他,进入了我的眼线,后来他却写了《旧金山共识》。我的害怕是有道理的,抛开从小对历史里的人的结局显示出来的高压的恐惧外,我后来出国后,mag500t被关了几天后,我问他的原因是什么,他说是因为卖远志明的《十字架》光盘,我说不至于吧,他说他有2000张,所以被抓了。我吓了一跳,好在我出国了,不然我上传《十字架》还不是要一样结果。可以过了一年后(2005),mag500t又告诉我,他被抓不是因为卖远志明的光盘,而是因为其它原因,他承认他说的是谎言。想知道是什么原因(他说的原因),后文再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