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第五章 刚上网时的信仰状况

第五章 刚上网时的信仰状况
我刚上网时的信仰状况及现在的信仰状况:
2001年,我刚上网时我的信仰状况是什么样的?我到底信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当然不是很清楚了,我只有对照《使徒信经》12条,一条一条地对:
1、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2、我信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
3、因圣灵感孕,从童贞女马利亚所生;
4、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
5、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6、他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
 7、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8、我信圣灵;
  9、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
  10、我信罪得赦免;
  11、我信身体复活;
  12、我信永生。阿们!
看过我《见证》的人知道我是1995年读北村(后来知道北村是北京“方舟教会”的建立者,后文要提到,太巧了)的小说《玛卓的爱情》(?)里引用“行淫妇人”(John 83节)后信主的,后来在大使馆经商处借了本宗教词典读到“三位一体”(trinity)的词条后,再加上在非洲零星地和当地牧师,有天主教的,有saved people教派的,还记不记得我在非洲工作时,这个教派的牧师乱讲未日2000年,1000多人在乌干达自焚,我们的水工学员,学员组长kent就是这个教派的,在乌干达,这个派别人好像很多,当然Kent他们知道是那个牧师骗钱乱讲道骗人自焚。所以后来我在成都教堂门口遇到一个女人说基督已再来,后来在网上学习后,认为就是东方闪电。
“因信称义”这个重要的信仰内容也应是在宗教词典里和“三位一体”一起读到的,并相信。“因信称义”它太重要了,它完全颠覆了我从少被父母和学校教导的要做个好人的努力,因为靠自己没可能,所以这点是信得最坚定。
而“三位一体”,圣父、圣子这两个没说的,信耶稣(子)就是信父(约 翰 福 音 John,十二44~50)。至于各个位格的一些具体的分工什么的,不是很清楚,而对“圣灵”的理解更差。不过是把“三位一体”当着一个整体来接受的。所来,我打工的地方遇到一个穆斯林(来自埃晒我比亚的黒人,挨着乌干达)对我说:1111?你相信?我说,我相信,就象人有肉体并有思想,不就是111?。我说不清楚,但是相信。
回头再看我刚上网时的信仰内容,对比12条使徒信经。12345678是相信的,9不知道(还没读过《使徒信经》),10是相信的。1112两条不知道,当然我知道耶稣是死后复活的。
3点,开始有疑惑,后来很快接受。
特别是1112两条,随着上网学习,后来知道有这两条才发现我赚了,捡了大便宜(白白的恩典),因为我开始不知道。
9点开始不清楚,比较容易接受。“我信圣徒相通”,没啥说的,本来信的是一样的,不相通才怪,只有信的不一样,才通不了。比如我和《旧金山共识》就通不了。“我信圣而公之教会”,也好接受。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由于从小受共党无神论的灌输,已相当反感共党及政府的宣传了,所以对共党及政府的说法,不管它是对(从《圣经》来看)还是错的,通通先怀疑再说。更受了以前民主思想的影响,所以对民主社会是向往的,开始也是认为人人都信了耶稣,人和人关系不就好吗?这社会不就爽了吗?这一点(“社会福音”)让我吃了苦头,在网上花了十年才完全明白过来。不过,由于我开始在圣经里没有读到这方面的教导,所以一开始对民主自由人权的政治追求有警觉,一直小心地保持着距离并学习《圣经》。后来写出《旧金山共识》里的一大帮人对我有影响,就是由于我脑子里有和他们类似的这样的想法,十年来这些人都没有离开我的视线,是因为他们一直在搞“社会福音”和参与政治。并且后来影响到我的信心:原来他们宣扬基督教,是为了政治原因,也许 神并不存在,不然为什么他们不怕 神?如果有 神,只有一个可能,不是他们不信,就是我不信,没有别的可能。如果无 神,反正大家都是死人,谁是对谁是错的都无所谓。
这才是关健点:《使徒信经》什么的都是神马浮云,《旧金山共识》算个啥?
对我来说,只有两点最重要:1、神存不存在?2、耶稣基督是不是神(子)?
我上家公司遇到一个犹太人,我当然知道大多犹太人不信耶稣基督,我们说起马克思和基督教对华人的影响(《和谐共识》一出,没影响也有影响,因为有300多传道人在传),他说:他们(马克思和耶稣)是一对(a pair)。
是一对什么?他没说,我想也许是一对骗子,反正都是你们犹大人。
所以:只有两点最重要:1、神存不存在?2、耶稣基督是不是神(子)?
十年以后,又回到开始了。这就是我信心下降后想再次搞清楚的。我信,但信心不足。
9:24 孩 子 的 父 亲 立 时 喊 着 说 , 我 信 。 但 我 信 不 足 , 求 主 帮 助 。 ( 有 古 卷 作 立 时 流 泪 地 喊 着 说 )
当然,如果没有神,没有“死后复活”,就更无话可说了,反正都是死人,只是早死晚死的问题,一堆死人或要死的人有什么说的,对一群行尸走肉只有无话可说。
>

不过,多伦多论坛后来001网有烧考,我也参加了,我记不得是那一年了,又见到了接我机的热心网友(名字就不说了)

Arthur就是后来的“海外基督徒论坛”的管理员,那帮人眼瞎了,要来占领他和论坛,他们不知道我一直看着论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