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第三十二章 2006-2007年

第三十二章 2006-2007
这个时候我已开始说吴维僔以巴弗的文集,特别是对他里面的“圣灵的感动”感兴趣。我也读到《圣经》里的一段句话:
帖前 5:19 不 要 消 灭 圣 灵 的 感 动 。
帖前5:20 不 要 藐 视 先 知 的 讲 论 。
帖前5:21 但 要 凡 事 察 验 。 善 美 的 要 持 守 。
帖前5:22 各 样 的 恶 事 要 禁 戒 不 作。
可见的确是有圣灵的感的,并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当然我知道圣灵的感动也得要附合圣经才行,绝对不能违背圣经的总的原则如《十诫》和《新约》主的教导等,虽然如此,但在圣经里我没有看到圣灵的感动到底是个什么状态,是身不由已?还是有神的话(《圣经》里的话)临到信主的人心里不去做就很难受?还是心里涌出来的想法不去做就很难爱?还是什么,不清楚。
我又很清楚地知道《圣经》里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约一 4:1 亲 爱 的 弟 兄 阿 , 一 切 的 灵 , 你 们 不 可 都 信 。 总 要 试 验 那 些 灵 是 出 于 神 的 不 是 。 因 为 世 上 有 许 多 假 先 知 已 经 出 来 了 。
 “一 切 的 灵 , 你 们 不 可 都 信 。 总 要 试 验 那 些 灵 是 出 于 神 的 不 是”,这一点很重要,一旦错了,就完了,不是出自圣灵,反而出自别的灵(或邪灵),那不是完蛋了!!小心小心一定要小心试验。总的说来难度很大。
我就回想起我过去几十年的经历,我想我因看了北村的小说引用《圣经》里的话后停止吃安眠药,也应是圣灵的感动;我想97年当刀砍在我头上和手上时,我想到了耶稣,后来我下决心离开原单位出去打工,肯定可以归为圣灵的感动(不然,我还想赖在那里,我已赖在那里6年了);我换工作时手指指到托普的广告就去了,肯定可以归为圣灵的感动,因为这样我才到非洲学明白了英语,才信主,最后下决心回国受洗也是圣灵的感动;在中国开《福音论坛》,不开几天都睡不好觉;……其它的事就没有那么明显了。
2006年上学,学的都是我以前会的也工作用过的,不过好多年没读书了,国内大学是混过来的,虽然我都会,但还是学得很难,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年纪也不小了(36,我爸56生我),再不要小孩lp也高龄了(比我小一岁),以后就更不好了,就祷告,主啊,怎么办?毕业得找到工作,有小孩就不怕了。
我和lp都是2007年毕业(我学的一年,她一来加拿大就学),心里慢慢都有信心了,也准备要小孩。我在我的见证里说我喜欢女儿,的确,不过我没有为生男还是还女祷告过,只在心里想过,对我来说生男生女都一样,男孩相对来说其实要好带大一些,女孩操心多,在这“邪 恶 淫 乱 的 世 代”,从小要防色狼,不好办。儿子,我教育好他就行了,他以后就是一家之主,好办。女儿我教育好她还不行,还得靠他她有个好老公,就难办了。
半年过去还没怀上,我lp就背着给我约家庭医生说去检查,回来告我,我心想用得着么,肯定没问题,因为这时我有从 神来的信心。但撬不过lp的说,就去见医生,医生说要一年怀不上才是有问题,问我要不要检查,我说不要。医生一转身就走了,我也回家了。
2007年元月,我lp一毕业就找到了工作,这时就怀孕了。4月我也要毕业了,但我开始选择错误,选的电子硬件,没选软件专业,工作也不好找,一天同学去参观一个机构,在校车上同学Jason就对我们(我和另一基督徒同学)说,昨天他在学校网站上看有招人的,他没经验,觉得我们合适,我俩就请他把招聘转发给我们。就这样我在毕业前被一个犹太人老板聘用了。周5最后一门考完,周一就上班!(3年后我找第二个专业工也是在学校网站上找到的,更传奇的故事在后面,后来的同事Sean An以后要出场,他已同意我把他写到我的文章里)。

这时我lp就失业了,很快,她大着肚子,神遮住了老板的眼睛,(召工虽然不能歧视孕妇,但……)又找到了另一份工作,前几天lp还说她东藏西躲的,lp辛苦了,她不知道神在帮忙。在刚好满920小时左右可以拿到产假金时(第一次需要910小时)被老板发现辞了(不合法,不过可以拿到产假金,我们已很感恩了,没找老板麻烦)。就这样儿子chris年底平安出生,什么都很顺利,就我们两个人带,没要人帮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