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第二十章 《旧金山共识》人物分析(三)

第二十章 《旧金山共识》人物分析(三)
现在开始说一下28个大名单里我以前在网上知道哪些人,以及后来有意想了解到的一些人的情况。
27个大名单里我在网上知道信息最多的当然是最后一名的(27)名的任不寐,在我印象中,我在共识出来前,我没有跟他私下通过信,在网上对话也几乎没有,但跟帖支持过他,在2008年年初(我经历“海外基督徒论坛”及“网络共识”前)他的“议报”论坛再开张的时候,我是第一个发帖的网友(我记得很清楚,他们的技术人员还在调试网站,我就开始发帖了,坐了个大沙发),并帖上我和我小孩的照片祝贺,这件事以后还要说,但的确我和他没有私下通过信,我记得我没没有给他的工作信箱写过信,因为我知道他以前是参与政治多一些,我不太信任他,并且怕他的信箱和mag500t一样被国安监控。在共识出来前一段时间,因我有圣灵的感动“旧金山一代人大会”要出来一个东西(或共识或宣言)就是开“七千人教会论坛”要来验证的,在网上看到他要参加这个会议,心里就着急,怕他在这件事上罪中有份,就在他的新的凤凰网的“不寐之夜”上的发帖,因为我还在验证,在这之前,当然还不敢最终确定我的感动是出自圣灵的,就在他的“不寐之夜”上匿名发帖,叫他不要去参加”一代人的旧金山特会”,这个帖子当然现在找不到了,他的老帖子被网站折叠了。在《旧金山共识》出来之后,我才写过几封信,我当然没有用的我的常用的MSN信箱,我也告他不要回我的信(我信心不足,怕他说我看法不对)。
在27个大名单里,除任以外,在网上我还知道1、远志明,以前已经说过了,但是他的讲道我看得少,可能开始看过一点,一般,可能对慕道路友有点用。
然后就是2、刘同苏,这个人我在网上知道,最早知道他是因为陈鹆转帖王英牧师的文章,王英牧师批驳刘同苏的文章有好几篇,例如《靠谁保护?》http://www.freeforum101.com/ilovegod/viewtopic.phpt=216&mforum=ilovegod在陈鹆转王英牧师的文章以前我是不知道王英牧师的,一看陈鹆转的文章,当然要看,看了后觉得写得很好,道理也讲得很明白,虽然和以巴弗文章的风格不一样,后来又看到几篇陈鹆转的他的文章,就记住了王英这个名字,后来在网上对比知道,给我的印象比较深的是王英牧师批驳的主要对象之一就有刘同苏,由于我以前一点也不知道刘同苏,根本不知道有这号人物存在,而我又读到好几篇有关批驳他的文章,从文章的内容来看,王英牧师批驳得很有道理,和以巴弗的文章看法很相近,从王英牧师引用刘同苏的文章的内容来看,刘的文章的确很烂,我就去找刘的全文来看,一看之下,果然很烂,根本没办法读下去,毒素太大了,读着心里就不舒服,后来根本就没兴趣读他的文章,看到到他的东西就只扫一眼就了事,一直都很烂,从没改变过!这样我也就知道了刘同苏,只当他是个小脚色,而王英牧师我也了解不多(当然我注意到他的网站在大陆基督徒论坛有联结,应是信得过的人),所以也没把刘同苏放在心里,没想到他在《旧金山共识》集团里排名第2!后来在王一乐为总干事的“网络基督使团”的网站上看到竟然有他的专栏!真是想不到,如此烂文竟然有专栏,啥眼神啊。一直都很烂,从没改变过!
3号,洪予健,在《旧金山共识》面世以前,我几乎不知道这个人,由于我在范学德发表在“眼猫看人”里的《旧金山特会密闻:一代人的见证》看到是他修改远志明的原稿,就想了解他的文章写得怎样,才知道他是温哥华信友堂的,毕业于温哥华维真学院(后来知道三自的头目赵复三可能在这里教过书,他有文章在该校网站上。赵复三与耶鲁大学东亚图书馆退休部门主管陈晓蔷结婚,定居耶鲁,刘同苏毕业于此,原来他是维真学院培养三自人才????,后面还要讲这个人),洪的文章我后来在“独立评论”看得多,基本都是一个叫楊愛程的人发表的(杨也参加了《旧金山共识》大会,在“聖餐輔禮”名单上有他的名学),他的文章不能说烂,只是他偏重改造社会或民运这方面多一点,所以他的文章他总是要发表在“独立评论”里。
好了,写到这里,先不要分析名单,名单的前三面除刘同苏外(王英牧师的文章批驳他较多,这里我就不多说他了),远志明和洪予健都和民运有点关系,因为他们自称信“主”了,理论上不能把他们归到民运组织里去,只能说拿基督教去改造国家,改造社会或搞民运到底对不对?这个问题困惑了我很久,当然先不管《圣经》是怎样教导的,我都对改造国家改造社会或搞民运都没多大兴趣,虽然我没兴趣,但是如果《圣经》里主的教导是可以的,那么别人要搞,他们就是对的,我也不能说他们错,只是我不搞而已。由于这个问题很大,可能要分成许多少小细节才能说得清楚。我是没能力全面分析这个问题,我只说我的一些看法:
1、基督徒肯定不应该造反,这是明确的。在这里“造反”这个词我取的是互动百科里的基本解释:1.[rebel;revolt]∶同处于统治或支配地位的个人或集团抗衡,试图推翻之”。在《圣经》里面犹大人的国家被罗马人灭了,主耶稣似乎更应该造反,他没有造反,有人想逼他为王,他也躲开了,最后他被统治者钉死了,他也没有造反。
6:15 耶 稣 既 知 道 众 人 要 来 强 逼 他 作 王 , 就 独 自 又 退 到 山 上 去 了 。
我后来又读到王明道的《又四十年》(我没读过《五十年来》),里面有人诬他在日统时期,他给日本人献铜,其实不是献铜,是征铜,他顺服掌权者,该撒的归该撒,纳税给掌权者(日本人),来反推他在日统时(我没读《五十年来》,以后有时间读读)他肯定没有教导信主的人起来造日本人的反。这种情形和主耶稣的时代一模一样。主没有作,当然信主的也不能作,所以造反是基督徒肯定不应作的。学洪秀全来推翻共党的统治这无论如何也是不适合主的教导的,想来实际也没有多少人有这个胆量,反而是舔掌权者屁沟来和谐教会的人多。(那些死不悔改的掌权者看到这里心里是不是暗爽,你看你看,这个人也说信主的人不应造反,我们多传点这种福音,天下就太平和谐了……嘿嘿……我懒得理,聪明人中了自已的诡计。伯 5:13 他 叫 有 智 慧 的 中 了 自 己 的 诡 计 , 使 狡 诈 人 的 计 谋 速 速 灭 亡 。)
2、那么基督徒该不该搞“民运”。“民运”这个词又可分为许多小细节,维基词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主运动,通常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所发生的一系列反对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倡导实行自由、民主、人权、宪政的持续性政治运动,又称为“大陆民主运动”。由于这个词词义太多,又不如“造反”那样直接,说不完整,我只说我经历的8964,在当时那是认为当然应该参加。后来读到林献羔老弟兄的见证,他说丁光训的三自人的人去游行,他没有叫他教会里的人去。还有后来读到以巴弗文集,他写到“解放”后不久,他在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游行时,看到聚会处打着教会的牌子也在参加游行,他就认为不应该,就去质疑倪柝声,倪柝声闷着不吭声。由此可见,基督徒去参加这些“政治活动”是不应该的,大致可归到社会福音那一类。
而我可以看到“三自”是积极参加的,后来网上的资料也显示“三自”的头头赵复三在8964后也逃了出来,原来他在维真学院继续培养“三自”人才和谐华人教会,都是开始以民运为面目的。因为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或受到为64的影响,以这个面目最能骗人。
而我们也可看到,林献羔的教会根本都没参加过8964
而实际上,《旧金山共识》集团(当然有小孩上当受骗的人在里面)都是里的许多人开始以“民运”分子“悔改”入教,然后却写出来和掌权者达成和谐共识!撒但这种骗术很能迷惑我们这一代人,因为从属世肉体来说,谁不希望自由民主??卧底在教会就更容易了骗人了。可是我们也可以看到林献羔在89年根本都没教导过信主的人去参加。假“运动”真卧底就不用说了。
但无论如何,教会和掌权者合作来和谐教会或社会的政治活动无论如何都是不正确的。
于是我们可以把改造社会活动简单地分为两类:1、和掌权者合作,“三自”就是这样干的。2、“民运”利用教会来改造社会(或造反)。前面已说过了,也是说不通的。
那么《旧金山共识》集团是那一类呢?从里面的人信主前的活动来看,他们看似后者:“民运”利用教会来改造社会。可是不然,仔细分析《旧金山共识》后,他们是和掌权者达到共识来和谐教会和社会的,实质是属于第一类,和“三自”一样。是披着“教会”和“民运”的皮来骗人的!
附:林献羔见证
  第六章 洪涛再漫
=============================================================
三、短兵相接——登记?不登记!!
“你的家庭教会没有登记,违反了广东省四十四号文件,所以我们要取缔大马站。”
“我们在‘六四’时没参加游行,我又叫信徒莫去游行,你们应该放心。”献羔据理力争。他们并不接纳,说道:
“我们不放心。不要离题,我们现在不是谈游行,我们是说你违反政策。”
“这样说来,你们是‘丢掉西瓜,去拾芝麻。’”献羔着实有点不满,继续他心底的说话:“政策没有禁止在家聚会。1983127日《人民日报》、十九号文件等都说家庭聚会是合法的。而1989914日,王震在《人民日报》强调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变。1990121日《人民日报》指出有些地方藉着扫黄和除六害的行动整饬宗教,是不对的,还提出说要批判纠正。1990125日《人民日报》又说,不要错搜查、错逮捕,不要勉强人信教或退教,也不要勉强人信那一派。”接着他指出一些不公允的事实:
“我们没有去游行,但丁光训却公开支持学运。最近洪真沛死的时候,丁光训名正言顺的以政协副主席的身分出现。”
“丁光训反思得好,所以没有问题。”
“我们不游行,根本不用反思。南京神学院有参加游行,他们没有问题,我们反被取缔。”说完之后,献羔沉思:“我们不反对政府、不游行,政府已有一段时间没骚扰我们了。万万想不到会这样,但我也早预料有今天。”
“你为什么不和三自合作?不要说你真,他们假。”
“他们不是全部都假,而是其中有些真,有些假。我们绝不和真假混合的!若果登记了,就要交两会(三自会和基督教协进会)管理,无形中使我们加入了‘三自’。宪法中并没有这一条,只是广东省在1988年才搞‘登记’。要搞宗教,倒不如搞好治安。”
“全面都要搞好!”
“除了中国,全世界都没有‘三自’的组织。而且,当初成立三自时,是自由参加的,没有强逼的成分。”
公安人员一直问,献羔指出他们是在疲劳轰炸。他们不作声。当他们问得太多时,献羔也不再作答,记录员忠实地填上“沉默”二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