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第三十章 2005年 多伦多召会

第三十章 2005年 多伦多召会
2005上半年我又在一个玻璃纤维厂打工,磨管子,找专业工不顺利。信心下降,开始写《见证基督》一直写到2006年元月写完。
6月份的时候去co-op学校学习,三个月后找到了一个coop公司,由于选择了做电子硬件设计,没有选择做firmware,三个月后没有留下来,而我介始进去比和晚一级的做firmware的一个同学却留了下来,lp对我意见很大,你看你,自已都还没有着落,却介绍别人进去,别人留下了,你走了。我到也没太在意,我相信 神自有安排。
这样老打工不行,得读书,我就到一个college想去混个毕业证同时提高一下专业英语,参加入学英语考试,太难了,没过,学也上不成了。
2005年年底,我和房东在一个机械厂打工(就是遇到那个埃色我比亚那个MSL的厂子,开始流鼻血),在这里遇到一个姜弟兄,人看起来很好,我们聊到我没有教会,他就邀请我到他的教会去,开车接我,我就去了。
进去之后,有人就把我引到中间围成四方的座位上,有人就给我一本圣经(我自带和合本),姜弟兄应才受洗没多久,他就说这本老书就不要读了,(?)读我们的,就给了我一本《圣经》,我翻开扉页一看,竟然看到了“李常受”的名字,觉得很眼熟,好像有印象,似乎是异端,一看上面写的是“恢复本”,也没有听说过。心里就起了疑惑。心想回去查查,这是个什么教会,节目单上写的是多伦多召会,姜弟兄也说起倪柝声,我也觉得耳熟。
大家坐在一起,听讲道,我听不出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有人大声呼喊,我以前在乌干达黑人比这个声音还要大,到也不混乱,也不感到奇怪。
讲道完了,就有人受洗(浸),有人就问我爱洗了没有,我说我已受洗了,是牧师用手粘的水拍在我头上的,那人就说,那是点水洗(我不懂,我在乌干达时只想回国受洗,那知道受洗还有多种,的确主耶稣是受浸),姜弟兄就问,那他是弟兄吗?那个人(牧师??)就说是。我想,我是受洗的基督徒这是无疑的。然而就坐在池子边上唱歌,有人受洗(浸)。
这里顺便说一句,我是在三自教会受洗的,是点水洗,前面已讲过在三自受洗有效什么?是没问题的。那么问题又来了,点水洗有效么?对我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我受洗时连牧师的名字都不知道,全凭信心受洗,水多水少,怎么个洗法我都不关心,我只是要宣告我受洗归基督。后来我在以巴弗文集和《五十年来》(我前几天要看完了),以巴弗也是主张受浸的。王明道是主张受浸的,他再洗过,不过他在《五十年来》说得很清楚,受不受浸和得救没必须关系,只是顺服。所以,我当然是基督徒,于是也跟着唱。  
回家后,就在大陆基督徒论坛上问,有谁知道召会是什么?有人知道李常受么?有人知道“恢复本"《圣经》么?那个时候大陆基督徒论坛这方面的信息不多,只有人说李常受是呼喊派,可能是异端,其它没人知道什么是召会和“恢复本”圣经。
呼喊派我以前看到过,可能是有问题,但异端的印象不深,我又到“议报论坛”的“不寐之夜”去问,有谁知道这三个方面?有人回答,把教会翻成“召会”问题不大,但李常受绝对有问题!,“恢复本”《圣经》没听说过,叫我小心。
第二次再去,是我同楼的一个把我带去参加“爱宴”(不知道是什么),先是听讲道,讲道人一会儿用召会,一会儿用教会,一会引用和合本,一会引用恢复本,我也听不出有什么错,我心里想到的是李常受,就有点怕,脸可能也吓白了。然后,就参加“受宴”,原来就是吃一顿,就在这时,我遇到了我第一次在路德宗遇到的那个老姐妹,我忙问她,这个教会怎么样,没问题吧?她说,我是来参加”爱宴“的。就走开了,不理我。
晚上回家后,我找同楼的人借来恢复本圣经来和和合本对照,的确有的地方不同,我记得很清楚,例如,和合本,太15:26 他 回 答 说 , 不 好 拿 儿 女 的 饼 , 丢 给 狗 吃 。是翻成“狗”,而“恢复本”是“小狗”……
由于那个时候网上有关李常受和呼喊派的资料不多,是有人说他是异端或激端,但资料都不详细,我心里也觉得把大家熟悉的”教会“翻译“召会”不妥,怎么办?祷告,那个时候我也不太会祷告,就在睡觉前心里问道,主耶稣啊,怎么办,救我,去还是不去。然后沉沉睡去,一夜无梦,就在天要亮的时候,我在似睡非睡之间,一个非常清楚无必的声音在我左耳说:“你不要去这个地方去听道,如果你去,你的左耳要聋!”(大意,不是字字相同,过了几年了,记不准确了),我一下就吓醒了,睁眼一看,天亮了。
我也不敢确定这声音是出自魔鬼或是天使或是 神的,不过把我吓住了,我老家有句话说,听人劝,得一半,当然也就不敢去了。我左耳小时候中耳炎化脓穿孔过(5,6岁?时),我已快忘了这事了,这一提醒就想起来了。
后来我也没在那个厂子打工了,再后我来我完成了我的《见证基督》,我寄给了姜弟兄一份,再后来网上资料多起来了,李常受的召会的确有问题,是异端,虽然李已死了,他们可能在纠错,不过我不推荐别人去。我那时信心不足,没敢对姜弟兄说,他也是初信主,肯定也不懂,就这样断了联系,我后来在他太太大肚子时还遇到过他们。

就在前几周,我去接学中文的小孩,我又遇到了他,这时我信心变得足了,我告诉他我为什么没去,召会是异端,他还在那里聚会,我叫他访问“七千人教会论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