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第十七章 不寐之夜(二)政治

第十七章 不寐之夜(二)政治
上文说到任不寐传道和刘晓波、余杰和王怡他们关系的问题,因为以前在国内的时候老是在“不寐之夜”看到这些人的文章,那个时候任余王还是慕道友,可能是自称“文化基督徒”吧,当然就有亲切感,毕竟我对信主的事的兴趣大于政治新闻的关心,所以对他们的关系是不清楚的。
在上网之前,我是不知道王怡的,可能在90年代什么时候知道余杰,因为他骂余秋雨,余秋雨当然在更早前我就知道他,写散文,我记得他有一篇文章是写都江堰的,印象比较深,其它的文章就不清楚了,总的感觉是女兮兮的,专拍掌权者的马屁,比较恶心,后来他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写下了臭名远扬的文章《含泪劝告灾民》和王兆山写的“纵作鬼,也幸福”合称“余含泪王羡鬼”。而余杰在很早之前的就骂余秋雨的,所以刚上网时对余杰有好感,当然他的文章写得一般,有关福音的文章可以称之为很烂,在写下有唐崇荣签名《基督徒对法轮功问题的声明》和参加《旧金山共识》之前,虽然我觉他有关福音的文章写得很烂,还是觉得他是信主的(更何况他和北村一起建的方舟教会,而我是说北村小说后信主的),可是他在写出这两篇文章之后,我就对他的信仰怀疑了起来,以前他当然参与一些政治活动,不过不是我关心的内容,也没太在意,可是他整出这两件事后,我就觉得问题不一样了,原来仰信对他们来说只是一张羊皮,实质却是政治活动。后来王英牧师在《看好小孩子》里讲,袁相忱师母梁慧珍说他们搞的是“歪门邪道”(有点记不清楚是谁说的了,总之是有“歪门邪道”这个词),我也是认为他们在搞“歪门邪道”。而王怡和余杰几乎形影不离,是同伙人,这是无疑的。
而刘晓波后来在2010年因为坐牢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在别人念他写的致词上说,他没人敌人,所以被别人把他们那一帮人称为“无敌派”或花瓶民运。而在中国时,我开始是不知道任余王他们是一伙人(或熟),只认为他们是信主的(或慕道友),刘晓波这个人我当然以前知道,在64时他和另外四个人一起绝食,后来怎样了当然不知道了,直到2001年上网后,才知道他的一些事情,大多应是从“不寐之夜”知道的,由于他即不信主也没听说他是慕道友,所以我也没太关注他,他的文章我也很少读,后来出国后才知道他在民运里名气很大,是在国内的总代表,是“独立作家”的会长,这些都是在出国后由于任余王三人才对他印象深了起来,原来他领导了一个很大的“异议”组织,再回想起来以前在国内在“不寐之夜”看到的一些事。
“不寐之夜”在国内常被关闭,好像被关闭了50多次,但是每次被关之后,总有人在另一地方再开一个,我总能找到,人气一直很足,直到20046月我移民加拿大多伦多前有段时间好像就找不到了,以乎消失了,后来才知道任不寐在该年8月也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后来我在“议报”论坛才找到他的“思想论坛”,可是人气大减,再也没有以前的人气了,我感到奇怪,直到2008年《旧金山共识》问世后,才到他的新的在凤凰网的一些帖子或他的文章里看到一点苗头,原来他早已不是刘晓波、余杰、王怡他们一伙人了,当然我以前知道他是说他退出那些政治团体,是因为他真正悔改信主了,我读了他的《我的罪常在我的面前》也是认为他是信主的,所以对他这篇文章印象最深,不单是因为我当时也在对付我的感情问题,他在悔改他的婚外情(因为我认为我俩的罪的实质是一样),还有是因为我从2006年开始读以巴弗或其它老基督徒的见证文章后我对福音认识才慢慢清晰起来,而以前的那些文章因为我脑子是糊涂的,根本记不起来,也没有留下多少印象。所以我虽然认为任不寐的文章写得好,但却想不起有那些文章,只记住这篇了。
 当然2008年“金山共识”之后,印象更加深了,因为2007年暑假任不寐传道到“关天茶社”去扔“炸弹”要炸毁“茶社基督徒”(《在上帝和读者之间:“茶社基督徒”》)。我不常上“关天”,我是偶然看到的,这件事以后要讲,后来我想,从这里开始,神让我一步一步明显地看到了看到《旧金山共识》就要面世,就是从任不寐在“关天茶社”去扔“炸弹”要炸毁“茶社基督徒”开始,也是在这里,我和“段无誉”说了几句话,叫他去受洗,后来知道,段无誉就是黄祸即周超超,从他这里知道武汉鲁港教会,知道bobby是梁志勇等等一串串事,别急,慢慢来。
任在“炸”关天茶社时,知道了原来“小乔”是他悔改前的情人,2008年《旧金山共识》出来后(比《08宪章》迟一天??),小乔和刘路在“独立评论”上使劲鼓吹刘晓波,这下清楚了,原来任余王在政治上原来以前他们是一伙的,而我以前在国内上“不寐之夜”是不知道的,只是以为他们在追求自由民主人权,特别是言论自由(论坛老被关闭),以为任何别人的文章不同的观点都可发布,其实不然,他们主要是发布刘晓波团伙的。这些我在国内时和在“旧金山共识”前都是糊涂的,毕竟我关心福音要远远大心其它政治言论,也小心地保持着距离。而后来,小乔和刘路都被徐水良认为是民运里的卧底线人,其作用和余杰王怡在《旧金山共识》暴露出来钻入教会的目的一致,相互印证,相互渗透。
感谢主,如果没有任不寐的“不寐之夜”及他也参加了《旧金山共识》,我就看不到这场大戏了。而任不寐传道又悔改信主了--至少现在我是这样认为的—才有可能曝出《旧金山共识》的形成过程和发表李大卫的《请收回〈旧金山共识〉》,虽然我后来对他很失望,这是后话和本文关系不大,有空后来想起就说,没想起就算了,比如他能发表李大卫牧师的《请收回旧金山共识》(我在发表前给李大卫牧师写过信,我告诉他我在网上知道任不寐,他也知道我的网名等等,请他公开发表《请收回<旧金山共识>》即他们的通信的一部份,这点以后再写,当然李大卫公开发表该文不见得和我写信有关系,应是他自已的决定),却不能或不敢发表徐静听的《里应外合》。
让我再扯回在国内时的“不寐之夜”,当时在国内可以访问后来知道是钓鱼论坛的“自由中国”,这两个论坛许多活动都是相同的。“不寐之夜”我关心的重点当然是福音(我记不得具体分论坛名了),我记得最清楚我参与的活动就是为李思怡引起的禁食活动(他们有人叫绝食),我当然知道不能为李思怡禁食祷告,因为她已经死了(只可惜活着时没能听到福音),我虽然参加了,我自己却把它在心里改为小孩子祷告,具体祷告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如何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不会,也没学到。哎,真的不懂,感谢主,后来读以巴弗文集,才慢慢学到,并知道要奉耶稣基督的名赶鬼。
8:26 况 且 我 们 的 软 弱 有 圣 灵 帮 助 , 我 们 本 不 晓 得 当 怎 样 祷 告 , 只 是 圣 灵 亲 自 用 说 不 出 来 的 叹 息 , 替 我 们 祷 告 。
如果现在还能把“不寐之夜”的帖子找出来,我相信,如果统计起来,我在有关福音的文章里的跟帖应远远多于我在其它分坛的发言。因为这样的统计20092010??)我在“大陆基督徒论坛”作过,结果是,我在“家庭教会”分坛的帖子,远远多于其它分论坛,表明我是认同或倾向于“家庭教会”。
24:28尸 首 在 哪 里 , 鹰 也 必 聚 在 哪 里 。
而同样的统计结果显示,林刚集团的林刚的发言人他的弟弟“无可名状”在“家庭教会”分坛的发帖数是0,表明他们不是或不认同或不倾向于“家庭教会”!!!(有关林刚集团的bobby梁志勇后面还有更精采的要讲,而我以前根本不知他是谁,不急)。同理,在我记忆里,任不寐很少写有关“家庭教会”的文章,他的有关讲道的文章(含在凤凰网时),虽然写得好,但我总觉得还差那么一点点,离以巴弗吴维僔的文章差一大截,可能是由于我语文学得不好,任的写作水平本来很高(有人说刘晓波嫉妒任文章写得好,关系就不好了,我宁愿相信任是真的悔改信主了,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可能他过多使用一些新词的原因,由于这些新词词意还没有稳定不来,又由于他的写着技巧太高,常常我不能准确地理解他写的到底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再加上引用《圣经》有时太多,并不完全到位支持他的看法,再加上他可能不愿得罪他以前的“朋友”,在文章中总使用一些代号,使我阅读他的有关福音或讲道的文章有时理解不了,后来我也不喜欢读他的文章了。而我还是喜欢和“家庭教会”有关的老一代基督徒弟兄写的文章,比如以巴弗的文章是写得最好的,语言简单易懂,引用《圣经》准确到位。特别是见证,有故事、有经历、有经文,也是因此,《圣经》我最喜欢读或听的是《使徒行传》。
现在回想起来,我应参加过有任不寐发起的一些签名活动,刚才google了一下,没找到。“不寐之夜”发起过很多活动,我记得的有:不锈钢老鼠(又是女生?)、孙志刚、sars、李思怡等等,记不清了。
我想,这后面有一只手,这只手应是在控制他们这一伙人在渗透到教会里来,不然不好解释“笔会”的两个基督徒都见了总统,并最后整出了,《基督徒对法伦功问题的声明》和《旧金山共识》,这只手应是他们中的人和一部分掌权者在合作,总之灵里不正常,政教勾结,以达到他们或和谐或民主的政治目的。
就在前几天,我查到了任不寐写的《网路政治与稳定的终结》,文章写于2004810日于北京(网络上的文章是这样显示的),应是他移民加拿大前几天。开篇的第一个小标题是“一、传统理论:技术进步与社会转型”;最后一段的第一句话是:“网路为中国社会的转型确实提供了新的机会……”和《旧金山共识》一样,都是在做梦社会转型,《旧金山共识》做的是和谐转型,它是这样写的:“……我们看见,中国大陆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中,经济、社会、政治与文化面临着全面转型……”“我们祈祷,愿上帝赐下爱和饶恕,使中国在和谐、和睦、和平中完成社会转型……”。而在徐静听写的《里应外合》里我最赞同的一句话,简直说到我心里去了,这句话他是这样写的“中国目前的社会可能正在转型,但问题是神的教会也要改头换面吗?……”他用的词是“可能正在转型”,“可能”这个词用得实在是好,要戳破许多人的春秋大梦。
在这篇文章里,任不寐还提到了:“也是第一个为著名异议人士刘晓波开辟专栏的网站……”
同样在这篇文章里,我的网名“我爱阿朱阿紫”在里面,我数了一下,名字在100名之内。从此之后,道不同,不相为谋。
林后 6:14你 们 和 不 信 的 原 不 相 配 , 不 要 同 负 一 轭 。 义 和 不 义 有 什 么 相 交 呢 ? 光 明 和 黑 暗 有 什 么 相 通 呢 ?

在中国的“不寐之夜”就写得这里,在中国的网上经历也写到这里结束。下篇在分析《旧金山共识》里的人物名单和三基督徒见总统后,开始从我移民到加拿大后以时间为主线写到2011年结束。更精彩的内容在后面,不容错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