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第七章 “大陆”基督徒论坛(一)

第七章 “大陆”基督徒论坛(一)
好久没写了,现在又开始,有点不知怎样写,我想这样来安排文章的结构:a、在20046月我移民加拿大前,在中国大致按论坛和时间的先后顺序来写;b2004年以后主要以时间为顺序,然后以在各论坛发生有关联的事件为主来写。不过,有些事情因为在当时对我生活的影响并不深,但却和以后发生的事有关联,这样再回忆回去,在时间上就有可能不清楚了,特别是在2004年和2006年上半年间的事,时间可能会有记错的时候,因为这段时间,我主要在打体力活,换了许多工作,零零碎碎的事重复发生,记忆不深。
上文写完了“加拿大移民论坛”,下面开始写在中国时我在““大陆”基督徒论坛”里经历的一些事。
2002年我开始在“加拿大移民论坛”灌水的时候,网上还没有特别有名气的论坛,象“天涯社区”和“猫眼看人”都是后来的事,当然基督徒论坛就更少了,“信仰之门”算一个吧,不过它好像没有论坛,我只是在上面看文章,下资料。“约拿之家”也应是一个,不过很奇怪,我几乎没到它那里发言,我也记不得我在那里注册过网名没有,也很少到那里看文章和资料,现在也一样,虽然“约拿之家”还是有名气,算大的基督徒社区。
对我信仰影响最深的是“大陆基督徒论坛”,其次是“不寐之夜”(或“不寐思想论坛”,下文不区分这两个名字,它主要是以后来暴露《旧金山共识》形成过程的任不寐开的),不过“不寐之夜”对我的负面影响要多一些,虽然如此,如果没有“不寐之夜”在许多年前铺垫,又怎能看到后面假先知们如此精彩的表演,又怎能预先看见《旧金山共识》出台。因为任不寐和《旧金山共识》里的那伙人以前有联系,可以说以前他们是一伙人,特别是里面的余杰、王怡和他都是“中文独立作家笔会”里的人。“不寐之夜”对我的影响直到2011年上半年才结束。那时我已明白任不寐可能不是这时代继王明道之后近期带领七千人争战的传道人,也许他和我一样一个普通的“人人皆祭司”的一个信主的人,跟着他是不行了,还是单靠主吧,靠他是靠不住了。不急,有关“不寐之夜”及“议报论坛”后文还有许多要写。

除了“大陆基督徒论”及“不寐之夜”之后,对我信仰影响深的还有就是在“大陆基督徒论坛”知道的陈鹆(即潘良佐传道),是他的文章及他转帖的文章让我了解到王明道、以巴弗那个时代的人物及家庭教会,而它的“陈鹆讲坛”其实我看得少也极少发言,只是在2008年《旧金山共识》出台后,我想知道他的看法,才到陈鹆讲坛去看,可是很让我失望,他没有发表看法,直到2011年,我记得我在学校复习找工作,看到陈鹆讲台上说他要到多伦多来讲道,我就直接开车到他讲道的教堂去听,讲完后我告诉他林刚是国安的传闻,他说林刚讲道不错,他问你不信他悔改信主了,我说我不信。我心想我不认为林刚讲道不错,他的讲道在我不知道他是国安前,我就没读完过任何一篇(虽然“大陆基督徒论坛”已在推荐他了),在我知道他是国安及“圣爱之约”等事之后,我又特别去读他的文章,再一次,他的文章我又没读完,实在是读不下去,太烂了。我又问陈鹆,你对《旧金山共识》怎么看?他说,他不懂《旧金山共识》,我心想,你怎么可能不懂?但我没说,我告诉他,如果他和王英牧师联系请告诉王英牧师我见过他(陈鹆)(我是读陈鹆转的文章才知道王英牧师的,也是从陈鹆的群发邮件才知道王英牧师的),不过我离开教堂时,他说:因为 掩 盖 的 事 , 没 有 不 露 出 来 的 。 隐 藏 的 事 , 没 有 不 被 人 知 道 的 。至此。他对我的影响结束,他和任不寐一样,在当时我看来,他也可能不是这时代继王明道之后近期带领七千人争战的传道人,靠人是靠不住了,还是祷告靠主吧。有关陈鹆是怎样影响我预先看到《旧金山共识》要出台的,在后文要写,不急。

1 条评论:

  1. 锡安教会可不是家庭教会,它是定位于城市教会,是和王怡于杰一起用来表演的教会,他们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只有党知道。(就是党的人拉)

    回复删除

谢谢关注和揭发华人基督教《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神必记念您。(可匿名评论即跟贴)